請先啟用javascript

RO逆滲透是什麼?與RO直輸機差別是什麼?3款RO淨水器帶你從原理了解

RO逆滲透淨水器是統稱,現市面上販售分別為有桶式RO逆滲透及無桶式RO直輸機。RO逆滲透則為一種原水端加壓處理方式,將雜質及有害物質隨廢水排放已獲得純水,純水以儲水桶的方式儲存使用;反之,RO直輸機沒有儲水桶,即濾即用。
 
可以生飲嗎?為什麼我們需要RO淨水器?RO逆滲透的原理又是什麼?就讓我們一起從頭開始了解吧!

 

RO淨水器好嗎?為什麼我們需要購買淨水器?

 
水質的不同可以分為軟水和硬水;根據「世界衛生組織」提供的數據分類,水裡面鈣、鎂含量在120毫克以下的稱為「軟水」,而反之則為「硬水」。水的硬度是影響水質的因素之一,也是水質的指標之一,通常最適合人體飲用的水,硬度大多介於 50 – 150 mg 之間。
 
以台灣的水質而言,北軟南硬,而且越往南、水越硬,所以也常有南部的朋友習慣買水喝的印象。
 
其實台灣的自來水經檢驗均符合「飲用水水質標準」,也就是所有的自來水皆可生飲,其二原因是居住地的自來水管線、蓄水池或水塔等設施的影響,還是建議煮沸後再飲用比較安全!
 

什麼是RO逆滲透?

 
取得乾淨飲用水的方式有很多種,例如最常聽到的RO逆滲透亦或者活性碳濾心等,都是良方。接下來就帶大家來了解一下RO逆滲透的原理。
 
RO為Reverese Osmosis 逆滲透英文的簡稱,RO逆滲透通過薄膜的極小孔徑0.0001micron,將水中的鈣、鎂等離子、無機物、重金屬、有害物質或是懸浮粒子完全去除,使一般的水質都能達到最純淨度、可生飲的等級,無須再擔心軟水硬水,或者是任何水汙染的問題。
 
在家庭用純水機普及以前,逆滲透常被應用在醫學、高科技工業等需要無雜質純水的環境中,可見RO逆滲透有多麼厲害。
 

RO淨水器推薦

RO逆滲透薄膜的孔徑極小,故可以過濾掉許多不好的雜質,但長期雜質堆積也可能會造成逆滲透功能降低,以下介紹三款不同款式的RO淨水器。
 

SAKURA櫻花 | P0233 雙效RO淨水器

SAKURA櫻花P0233雙效RO淨水器雙效複合式濾心以多重濾材+特殊流道設計,讓水流通過時可以達到前置雜質阻攔過濾,再透過RO膜濾心將過濾精度提升至0.0001微米,不僅口感更甘醇安心,也延長了RO濾心的使用壽命。
 
專利濾心卡榫設計,無需使用工具,濾心輕鬆一擰就更換完成。一體式水路流道設計,不但大幅度降低漏水風險,搭配增壓技術,無須儲水桶儲水,還可以杜絕因反覆儲水所導致的污染隱憂,雙出水模式,一側過濾淨水一側新鮮純水,無論是直接生飲還是洗滌蔬果一機滿足!

 

藍海淨水|BO-8107 RO六道式磁礦淨水器

BO-8107 RO六道式磁礦淨水器的磁礦可有效保留人體所需礦物質,遠紅外線能量波動功能,產生小分子並具活化水,可口感提升,淨水器保留儲水桶設計,製水安靜無聲,對於礦物質有一定需求的人體非常推薦。
 

國際牌 Panasonic TK-RNB601W RO直輸純水機

直輸一體式水路設計,24小時自動沖洗減少阻塞風險,三種顏色的濾心更換提醒、TDS數顯龍頭,可輕鬆掌控用水狀況。PP、RO、CB三種濾心材質層層過濾,RO逆滲透膜孔徑達0.0001微米,絕不放過任何細小微粒,廢水比低僅2:1,環保效能優化,濾出一杯水只需排出半杯廢水。外型簡約小巧不佔空間,濾心抽換更便利,測抽5秒費時不費力!